汉语培训

儒森教育(MandarinGarden)是中国语言&文化传播、跨文化培训和人才输出的平台!是目前国内专注致力于创造全球连锁的对外汉语语言培训、文化交流与传播、国际对外汉语教师培养、国际跨文化交际管理师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教育平台。

上海汉语培训中心 巧妙利用方法帮老外解决中文学习难题

上海汉语培训中心 巧妙利用方法帮老外解决中文学习难题

 

老外学中文已是如今的潮流,但真正能说出一口流利中文的外国人却是寥寥无几,很多人认为中文词汇博大精深,书写复杂,而且发音变幻莫测,还未开始学习就已胆战心惊。来自上海儒森汉语培训中心的王老师却这样解释道:“中文虽然很难,但只要用对方法,就可以轻松掌握。”

 

首先,汉语的发音对于老外来说就是一个大难点。我们常常听到外国人说“你好”的时候说成“泥好”,声调就是和中国人听着不太一样。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外国人在汉语声母和声调的学习中极端容易产生偏误。所以通常上海儒森汉语培训中心的教师们给老外们上的第一堂课就是声母和声调,打好基础才能够更好的学习中文。

 

其次,汉语的词汇繁多,用法也十分繁琐复杂。外国人经常纠结量词的使用,为什么是“一支铅笔”而不是“一条铅笔”,为什么是“一辆车”而不是“一个车”,诸如此类的例子还有许多。如何帮老外们能够记住这些词语也是中文教师们值得研究的问题。上海儒森汉语培训中心的王老师表示:“汉语的词汇繁多,积累才是王道,任何事情都不能一蹴而就。”

 

最后,汉语的书写也是一大难点。汉字的笔画需要注意,是由有上下、左右、内外、中心与四角等各种位置排列的方式,其结构是在平面组合,具有二维图形特征。这对于老外来说简直像是天书一样复杂。这时候上海儒森汉语培训中心的教师们应当有耐心地教授并帮助他们克服这一难点。


评论

© 汉语培训 | Powered by LOFTER